不可说

关于

拥月入怀【白狄】all狄

 第四章     拥月    上



可能是快要离结局不远了😏





吃完后扁鹊带着狄仁杰先回到了屋子里。


“你先在这休息一下,我去给你熬药。一会喝完我们再去温泉。你一个人不方便,我一会让他们两个过来陪你。”



“没关系的,我一个人可以的。他们也累了一天了。先让他们休息一下吧。在这里还能发生什么事呢。”



“那好吧,那我快点回来。你现在看不见,可别乱走啊,听到了吗。”



“哎呀,我知道了。我不听别人的,也要听我们重案组有名的神医的啊。”



“行了,别和我贫了。我走了。”说完扁鹊走了出去。


狄仁杰听着声音一点点的消失,知道扁鹊已经走远。现在身边剩下的只有窗外风的声音。一直绷紧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。


手摸了摸蒙着眼睛的布条。真是没想到自己会这样狼狈,先是风寒,再到看不见东西。这一件件事,无一不让自己觉得心累。


是谁?是谁派来那些黑衣人的?他们计划有序,显然不是短时间内策划出来的。可创造核心明明是不久前,陛下才决定让自己看管的。不应该有这么充分的准备。


那么对方就不是对着创造核心来的,是自己!可如果是仇人,没有必要将自己绑走。直接杀了便是,那粉末换成直接能毒死自己的不更好?那么对方就不是想致自己于死地。


可绑我并不能要挟什么,如果要挟陛下那显然这个人智商并不高。如果就是想绑我走折磨的话,呵,也不是没有那种可能。毕竟仇人太多。但我前往长城这件事来的突然,知道的人更没几个。要说是知道的人……

 

狄仁杰脑子里突然闪现出那双异瞳的主人。那天给自己披上披风盯着自己的样子。是他吗?随后又晃了晃头,将这个想法打消。不会是他。如果是他,能绑自己的次数太多了,他不会选择这个时机。在这个刚被误认为是大魔头的时候出手,这个不是明智的选择。


对了,他不是让弈星带给自己一个锦囊吗。刚摸出锦囊狄仁杰反应过来,现在自己看不见东西,这也没办法看了。刚想放回去的时候,感觉手里的东西摸着不是那么平滑。狄仁杰又仔细的摸了摸看,发现锦囊里好像是一块刻着什么东西的物件。


然后将锦囊打开,里面的东西掉到狄仁杰的手上。这回没有了阻隔,狄仁杰一下就摸出来了这个是什么东西。这个东西自己在熟悉不过,是一块刻着‘震’字的玉佩。这个还是司空震当年送给自己的。


怪不得自己找不到了,看来是去小院下棋的时候让明世隐他顺走了。还以为是丢在哪里了,当时还亏心的请了司空震吃了好几次的饭。现在他将这个还给了自己,是在提醒自己。


那这件事情是和司空震有所关联?他这是算到了自己会看不见吗?还是这只是个巧合?就在狄仁杰脑子里还在飞速旋转的时候,突然间打了个喷嚏。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

伴随着风声划过,有人快速位移的来到自己身边。在自己耳边说了句“怀英。”


狄仁杰不知道李白离自己有多近,被对方吐出的热气烫红了耳朵。随着叫自己的声音,下意识的转过头来。对方的唇划过自己的耳尖,狄仁杰慌神的站了起来。却又在快速起身的瞬间下意识的向后倒去。李白迅速的圈住了眼前慌乱的人儿。


“你,你离我远点!一身的酒味儿,你不知道我酒精过敏吗!”


“怀英,你手里的是什么?”李白将狄仁杰手里的东西拿了过来。张开手看,是一个刻着‘震’字的玉佩。‘震’?是那个司空震吗。这算什么,定情信物吗!


“李白!你给我拿来。”狄仁杰现在什么都看不见,他没发准确的寻找玉佩的方向。


“我不给!你这定情信物我是绝对不会给你的。”


狄仁杰听完先是愣了一下,接着又笑了起来。


“李白,你这脑子里都想的什么东西?还定情信物。这谁告诉你的?”


“难道不是吗,不是定情信物还能是什么。”


“信物倒是没错,可谁又说他是定情用的。不过是朋友间的罢了。”


“那你也不能随便收下。是什么信物都不行。你要是戴在腰上我一定给他拿走。”


狄仁杰愣了一下,突然想到明世隐不会也是这个意思吧。当时去下棋的时候对方确实也问自己这个玉佩的来历了。结果因为自己输的太惨忽略了这个细节。平常能赢几局的自己,那天一局都没赢。他生气了?没道理啊。


“怀英!你听见我说的没有。你想什么呢。”


狄仁杰看不见,摸不到玉佩。但他还摸不到李白的脸吗。伸出手使劲的捏着李白的脸颊“我听见了,那好啊。你把我给你的剑穗还给我。”


“疼,疼,疼。怀英松手,松手。我不说了,我不说了。”李白只能松开抱着狄仁杰的手揉了揉脸,这下手还真狠啊。自己真疼。


“疼就对了,东西拿来吧。”


“先放在我这帮你保存,等你能看见了我在还给你。我这不是怕你看不见在弄丢了吗。”


“你!……唉,行了,行了。就先这样吧。对了,你不和你的韩信在一起,来找我干什么?”


李白愣了一下。“怀英,我们不是那种关系。我们两个真的就是兄弟。”


“我不感兴趣你们是什么关系。”


“好,怀英不感兴趣我们两个,那感兴趣你与我的关系吗?”


“呵,我们两个是抓捕与被抓捕的关系。”


“不,我们是心悦与被心悦的关系,怀英。”


“什?……什么?”


“那天韩信对你说起的,我心悦与你。不知怀英心里是怎么想的。”说罢,李白将狄仁杰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脸颊上,侧头亲了亲对方的掌心。


“……我……”狄仁杰觉得脸上的温度快可以煎鸡蛋了。手心好似被火烫了下,温度慢慢升高。想抽回来,对方却是不给自己机会。感觉对方离自己是越来越近,烈酒的味道近在咫尺。呼出的热气打在自己的脸上。耳旁传来那蛊惑人心的声音。


“怀英,在叫我一声太白,好不好。”


狄仁杰不知怎地,下意识的张嘴说道“太白。”


声音温柔的让狄仁杰怀疑这是不是自己发出来的。他感觉到李白的手摸到了自己的唇上。酒气越发的浓烈。好像就要品尝到那烈酒。如果此时他能看见,就会看见李白眼中那浓浓的情欲。


就在两人即将要吻上的时候,外面突然传来走步的声音。狄仁杰瞬间反应过来,将李白推了开来。


就在同时屋门被打开。“小狄狄,我们收拾好啦。我带着扁鹊爸爸的风油精来找……你……啦……你们,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呢?”


杨戬一进屋就看见狄仁杰脸色通红,喘着粗气在凳子上坐着。好像是刚做完运动一样。而李白则是坐在地上。视线对上后他发现对方脸色阴沉恶狠狠的盯着自己。心下咯噔一下,感觉自己汗毛都竖了起来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。”


说完下意识咽了咽口水。心想我现在跑还来得及不。狗危!

评论(5)
热度(9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可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