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说

关于

拥月入怀【白狄】微all狄


第三章        追    月    (下)





听闻名字李白皱了皱眉头,马可?来自海都的射手?打招呼的方式,看来也有别人对狄仁杰做过这样的举动。李白不自觉的力气加重了些。

狄仁杰现在看不见东西,自然是不知道身边人的脸色变得有多不好。但是他感觉得到,力气突然加重了。许是被抱的疼了些,发出的声音也变了味道。


李白听到后立刻回过神来,将力气放松了些。“怀英,不好意思,我是不是弄疼了你?”


“无碍,我没什么事情。”


随后扁鹊走了过来。“放手,我给狄仁杰检查检查。”


李白连忙放开,虽说不舍得怀里的人离开。但眼下给狄仁杰看病才是要紧的事。


扁鹊端起来狄仁杰的脸左瞧瞧,右瞧瞧。“还好,不是特别严重,需要几天就能恢复了。”


后面走过来的杨戬说道“我说小狄狄你也真是,旧病没好,又添新病。”


“我看杨兄说的对啊,狄大人真的是太招人喜欢了。敌人无时无刻都想着你啊。”韩信走上前来,拍了拍狄仁杰的肩膀。又接着打趣的说道。“狄大人,不帮我们介绍介绍这位打招呼方式有些特别的人吗?”


狄仁杰明知道对方是打趣自己,但也无法反驳。毕竟自己仇人多,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。“这位是长城守卫军的铠。是木兰的手下。”


“我身边的这位是韩信韩将军。后面的都是峡谷重案组的成员。杨戬,扁鹊,李元芳。我身边的这位是……”

还没等狄仁杰说完,铠就回答到。“有名的青莲剑仙大人吧。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呢,久仰久仰。”在场的只要是不傻的都能听出这句话里边儿的别有用意。


“小芳芳,我怎么感觉闻到一股火药味儿?”杨戬低头小声的问着李元芳。


“二狗子此时不说话就是最明智的选择。”元芳小声的回应着。


李白也不甘示弱的反问到“哦?不知阁下在哪里听说过白呢。”


“自然是从‘大人’嘴里听说的了,毕竟大明宫唔……”就在铠准备说出大明宫几个字的时候,狄仁杰连忙上前捂住铠的嘴。


众人迷茫的看着突然行动的狄仁杰表示不解。狄仁杰略有心虚的回头看着众人尴尬的笑了笑“那个大家时间不早了,我们该继续赶路了。哈哈哈,对吧。”


真是没办法,自己此时看不见。不然一定会疯狂给扁鹊使眼色,让对方配合自己。现在没办法只能是让铠别再继续说下去了,疯狂的在对方脸上蹂躏着。真是的,平常怎么不见铠话这么多。


但这一幕在某些人眼里可就不是这样的了,李白就看着狄仁杰摸着铠的脸,而对方的眼神透过狄仁杰的指缝向自己的方向挑衅的看了过来。李白此时真的是青筋暴起,恨不得现在就拿剑劈了对面那个人。


扁鹊实在是无奈的摇了摇头。说道“行了,我们该走了。”


这一声宛如狄仁杰得救的信号一样,叹了口气。说真的病还没好,现在真的是有些累了。


“我们快走吧,不然天黑了就麻烦了。”

说完杨戬就上前准备将狄仁杰带回车内,但是还没碰到狄仁杰,就只看铠将狄仁杰抱了起来。随后吹了一声口哨,就只见一匹白马跑了过来。铠抱着狄仁杰骑上了马,“我先带大人走了,你们也快跟上吧。驾!”


说完铠带着狄仁杰往长城方向赶去。众人没反应过来时又见李白不知什么时候上的马也跟了上去。


“唉!什么情况!”杨戬尔康手向着离开的方向。



就在说完之后,韩信也骑着马离开。“哎,哎,到底是什么情况啊?一个个的都走的这么快!”



“二狗子,别愣着了,快点上来,我们也走了。”李元芳在后面和扁鹊驾着马车,杨戬一跃而上。一行人就这样继续向着长城进发。


骑在最前面的铠抱着狄仁杰。顺手将带来的披风给狄仁杰戴上,防止风沙太大吹到狄仁杰。


“唉,铠你这真的是乱来。我不是说过不要在提那件事情了吗?”


“我也说过,如果有机会见到他,他待大人不好的话我会揍他的。现在看来他显然是对你不怎么样,大人你生病了。”


“我们……我们并非是那种关系。有更适合他的人,但可能……并不是我。”


铠回头看了一眼身后,紧跟在身后的李白和他旁边的韩信。


“大人说的是韩将军吧。”铠感觉到怀里的人听到名字后僵硬身子,而后又像放弃了了什么一样,放松了下来。



“别说这个了,你怎么一个人来了。”


“兰陵王和伽罗有事去玉城了,队长听说你要过来,本是想要过来的。但是临时有任务和苏烈一起去了。守约倒是想接替队长过来,但是他又怕你们到了饿着肚子。留在那里做饭呢。其他人你还不认识,我就没让他们跟过来。”


“哈哈,守约还真的是贴心呢。真羡慕你们队伍里面有个做饭好吃的呢。在长安那些日子我都有些舍不得放他回来了。”


“那么大人你直接来我们守卫军不就好了,我们都很欢迎你的。”


“唉,如果等长安都安好后,我真的可以考虑考虑。”


“我期待着有那么一天,大人。”


李白看着眼前不远处的两个人,气的牙都快要咬碎了。



“老白,我看那两个人的关系不一般啊。大明宫说的是你那件事儿吧,我感觉恐怕事情可不是我听你说的那么简单啊。”



“我也感觉好像有些我不知道的事情,狄仁杰好像在隐瞒什么。”


由于铠带着狄仁杰狂奔,再加上后面的人追赶。直接大幅度缩短了到达长城的时间。但是到的时候天也有点快黑了。



到达了长城下面。守约看见铠带着人回来了,连忙开了城门。

到了地方铠将狄仁杰放了下来,守约连忙跑了过来。


“狄大人,你终于来啦。”在看向后面脸色不太好的李白。略微有些疑惑,又跟着大家打了打招呼。“大家好啊,欢迎你们来到长城。”


“守约,大人眼睛受伤了。”


“什么!狄大人你怎么样啊,怎么会这样。天啊,怎么办!”


“铠,你别吓守约了。守约我没什么大事,就是现在看不见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

“是这样啊,吓死我了。今天你们累了一天了,我先带你们去房间吧。你们整理整理来吃饭吧,我都准备好了。”


“唉,这一天啊。可算是到了,累死我了。走把小芳芳我们去把小狄狄的东西放一下,然后吃饭了。”接着杨戬和李元芳就跟着守约走了。


趁着这会李白想去到狄仁杰身边,可还没等过去扁鹊就先过去了。


“我带着他去处理一下眼睛,一会吃饭见。”


李白只能放弃了,等一会吃完饭在去看看狄仁杰吧。


众人去到各自的房间整理行李去了,扁鹊带着狄仁杰去处理了一下眼睛。先用药水洗了洗眼睛,又上了些药。找来了一条黑布蒙在了眼睛上面。


“谢谢你了,扁鹊。”


“唉,你要真想谢谢我就少受点伤吧。我的侦探大人。”


“额,这不是意外嘛,我也不想的啊。”


“别废话,把药喝了。你那风寒还没好利索呢。你也真行,让他带着你骑马狂奔,你真是怕你的病能好是吧。”


“放心吧,铠护的我很严实。没让风吹到我。”


“你和那个凯什么关系?看起来挺亲密啊。他居然知道大明宫的事。”


“这是个意外。过后的第一年,我生了重病的那一年。你还记得吧?”


“这我当然记得了。”


“木兰知道了。就去寻找了一些药物。让当时的铠给我带了过来。顺便让我帮铠找一找他妹妹的线索。你们那段时间都在忙着出任务。我就和他相处了一段时间。”


“不会是整个峡谷最受欢迎的男人啊。就那么一段时间,你就给人攻略了。”


“行了,你也别损我了。我们也该去吃饭了。不然一会儿他们等着急了。”


刚刚走到吃饭的地方,狄仁杰就被迎来迎面而来的怀抱,报了个满怀。


“狄仁杰,听说你眼睛受伤了,还好吗?”


“木兰?你回来啦,我还好,没有什么事情。”


“真是的,早知道我就应该去的。”


“行了,我过两天就好了,你也不必太担心了。我都饿了,我们赶紧吃饭吧。”


“怪我,怪我,我们快去吃饭吧。”


来到饭桌旁李白看了看被黑布蒙着眼睛的狄仁杰,那双有如明月般的双眼,现在被乌云遮住了。缺新增了一些残破的美感。让自己不知不觉的咽了些口水。


“白兄,看什么呢,好久不见了。我们今天一定得喝几杯。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“苏兄说的是,来干杯。”


狄仁杰入座后就感觉到一股强烈的视线,一直在盯着自己看。 多半就是李白了,狄仁杰选择无视。眼睛看不见的他,此刻听力缺十分灵敏。他听见对面有两个人在小声的说话。


“你说那个就是你哥哥说的狄大人嘛,长的还挺好看的喵。”


“应该是的,他旁边那个魔族的小耗子不就是证明吗。听哥哥说有人和魔族搭档的就是了。”


“真是个怪人,一般人都是怕魔族的不是嘛喵。”


狄仁杰听这对面人说的话每句后面都带个喵,还真是可爱呢。他就是守约说的沈梦溪吧,那和他说话的就是玄策了。真是两个小朋友啊,看来元芳不会无聊了。说着狄仁杰对着声音的方向笑了笑。


玄策和沈梦溪一愣,想必方才两个人说的话让对方听了去。又看狄仁杰向自己笑,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想着笑的还挺好看的。又瞬间羞红了脸,埋头狂吃了起来。守约看见突然疯狂吃饭的两个人吓了一跳。


“你们两个慢点吃,别噎到了。”怎么回事?今天有这么饿吗?


这个时候花木兰突然想起了什么“对了,狄仁杰我们刚才出任务回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可以疗伤的温泉,简直太适合你了。一会你们大家一起去泡一泡吧。”


狄仁杰缺顿了一下“额,我看我就不必了吧。你们去吧。”


“狄大人,你应该去啊。你的病还没好呢。这不是正好嘛?为什么不去呢。你就去吧狄大人。”元芳在旁边拽着狄仁杰的袖子。


“对啊,小芳芳说的对。这里最该去的人就是你了。你这几年身体不太好,最应该泡泡了。你该不会是害羞吧。大家都是男的怕什么。”


“我觉得他们说的对,你要是害羞就和我这女的一起泡吧。毕竟你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不是嘛。”


“成何体统!木兰!”向来脸皮薄的狄仁杰顿时羞红了脸颊。


“哎呀,不逗你了。我今天不去,还有事情。但是你必须去,听到没有。你不去我就让铠绑着你去。铠!”


“收到,队长。”


扁鹊走了过来拍了拍狄仁杰“早晚有一天他们得知道的,现在不就是一个好时机吗?”


“唉,我去,我去还不行嘛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可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